close

       我本身喜歡品嚐海鮮,鮮蝦的美味讓我無法抗拒,將它拌入水餃當內餡,真的是好吃極了,如果你也喜歡鮮蝦的風味,不仿試試喔!


鮮蝦豬肉水餃


水煮.JPG 


10.JPG 


材料:(約80顆)


1. 豬絞肉:400公克

2. 鮮蝦:300公克(去殼後的淨重)

3. 高麗菜:300公克

4. 青蔥:2支

5. 薑:2片

6. 胡蘿蔔:100公克


調味料:


1. 醬油:2大匙

2. 麻油:2大匙

3. 米酒:2大匙

4. 黑胡椒粉:1/4小匙

5. 高湯:2大匙


1.JPG 


作法:


1. 青蔥、薑切末,胡蘿蔔切碎,約0.3*0.3 cm3。將高麗菜切碎,切成大約0.4*0.4 cm2,加入1/4小匙海鹽,約醃15分鐘,用手稍微搓揉後,用力把水擠出來,擠出來的高麗菜水丟棄。


2.JPG 


4.JPG 


2. 鮮蝦切塊,約1.0*1.0 cm3大小,加入一點點的薑末、幾滴米酒(分外量)攪拌醃一下。


3.JPG 


3. 絞肉放入攪拌盆裡,加入醬油、麻油、米酒、黑胡椒粉、青蔥、薑,攪拌均勻。


5.JPG 


4. 高湯分批加入餡料盆裡,用筷子朝同一方向畫圓圈,利用此方法讓餡料可以均勻的吸收高湯。


6.JPG 


5. 加入醃好的鮮蝦混合。


7.JPG  


6. 再將胡蘿蔔混入。


8.JPG 


7. 最後加入高麗菜。


9.JPG 


8. 開始包水餃---> 水餃皮製作 & 包水餃


附註:


1. 不喜歡麻油味道的人,可以用香油取代。


2. 蝦子部分,建議購買整尾帶殼的新鮮蝦子,不要買已剝殼的蝦仁,因為新聞太多食安的問題報導,在此不多贅述。


3. 絞肉部分,我是買整塊的梅花肉(Pork Shoulder Butt)回家用絞肉機自己絞,因為我喜歡吃水餃的時候,有吃到肉的口感,而非全是肉泥,所以,我都是用最大的洞去絞肉,絞完肉也沒有再用菜刀剁出黏性,只要在打水的時候,用同一方向攪拌,即可以把肉與其他餡料絞拌的很好。


4. 如果一次準備的餡料很多份,包水餃的時間會很長,或是隔天才要包水餃,建議在高麗菜擠出水分後,把調味料裡面的3大匙麻油,取其中的1.5大匙與高麗菜攪拌均勻,這樣可以利用油脂的作用,將高麗菜包圍起來,避免持續出水,讓餡料水份變多,不容易包裹。


5. 這份食譜的餡料沒有很鹹,為了迎合有些人喜歡清淡口味,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,可以酌量的沾醬油食用。


6. 如果覺得餡料太濕軟,不容易包裹,可以把餡料放進冷凍櫃裡,凍個30~60分鐘,讓餡料硬一點,較容易包。


7. 如果是買現成的水餃皮,有些會比較乾或硬,可以在水餃皮的外圍沾一圈的水,有助黏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