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胡蘿蔔有豐富的營養素,尤其胡蘿蔔素對健康非常有幫助,常常胡蘿蔔只是一道菜裡面的配角,我們的攝取量並不多,所以,我就想到為何不把胡蘿蔔也醃漬成酸酸甜甜的小菜,當成一道餐桌上的配菜!

 

       曾經我做這道小菜送給一位好友,她告訴我說,她家的5歲小女兒很喜歡吃,在一個晚餐時間就吃掉將近一罐了,感謝小朋友的捧場,我也開心她喜歡這道小菜。所以,如果你家有小朋友不喜歡吃胡蘿蔔,也許可以試試這道菜喔!

 

胡蘿蔔泡菜

 

8.JPG 

 

材料:

 

1. 胡蘿蔔:220公克

2. 白砂糖:30公克

3. 水果醋/米醋/Distilled White Vinegar:30 ml

4. 水:90 ml

5. 300 ml玻璃罐子:1個

 

1.JPG 

 

做法:

 

1. 將白砂糖、水放進鍋子裡一起煮,煮到水滾,且白砂糖融化即可。待糖水冷卻後,放進冰箱冰涼。

 

2.JPG 

 

2. 胡蘿蔔切丁,大約1.3公分立方。

 

附註:我買的是有機小胡蘿蔔,不用削皮可以直接吃。如果用一般的大胡蘿蔔也可以,胡蘿蔔就要取削皮後的重量220公克。

 

4.JPG 

 

3. 切好的胡蘿蔔,用“煮過放涼”的開水沖一下(過水一下就好),放置乾淨的碗裡。

 

4. 把冰涼的糖水與水果醋混合均勻。

 

3.JPG 

 

5. 胡蘿蔔放進罐子裡,放的過程中,放進一部分,稍微震動一下罐子,讓每一顆胡蘿蔔的間隙小一點,直到全部放入。

 

5.JPG 

 

6. 慢慢倒入已經混合好的水果醋糖水,水面要淹過所有的胡蘿蔔喔!
 

附註:如果水果醋糖水太少,可直接倒入一點點的水果醋與煮過的冷水。

 

6.JPG 

 

7. 蓋上蓋子後,“放進冰箱冷藏”,醃漬時間至少7天以上才會入味,10天以上風味更佳!

 

7.JPG 

 

8. 保存時間: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,建議在1個月內食用完畢。

 

附註:

 

  1. 醋的選擇,依各人喜好與方便做準備,水果醋、米醋、Distilled White Vinegar我都做過,做出來的泡菜只是香氣不同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